主播不在導播代打!NHK突發地震報導 導播一上台就紅了

文/妮妮小宅女

我們都知道日本最近因為暴雨引發西部災情頻傳,大洪水、土石流,造成數十人身亡的慘痛災情,但禍不單行,在前天7/7,東部又發生了震度5級的強烈地震。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 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日本大雨,豪雨,倉敷,岡山(圖/路透社)

沒想到因為這場地震,讓日本NHK電視台的一名導播瞬間爆紅!

我們印象中的主播,男生西裝筆挺、女生端莊優雅,都是穿著正裝在播報台上播新聞,尤其是日本NHK電視台身為公共媒體,更是特別嚴謹。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主播歐派大小,會隨著時間變化(圖/翻攝自2ch)

不過我們卻看到這位主播怎麼穿得好像…有點太過輕鬆了!簡單的白踢跟看起來相對邋遢的面容,跟想像中的主播不太一樣欸。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

原來是當天晚上在東日本的千葉縣發生了最大震度5級的地震,偏偏那時候NHK千葉放送局內完全沒有主播留守,但秉持著要把第一手新聞帶給觀眾的信念,導播只好自己上陣代打播報新聞啦~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

許多網友第一時間看到新聞的時候還嚇到了,以為電視台是被什麼恐怖份子佔領(笑)不過比起這個,網友更感興趣的是這個導播的名字,我只能說網友到最後都會樓歪得很可愛。

這名導播的名字叫五十嵐鐵嗣雅(Igarashi Tetsuya),好饒口,不過我看到這個名字就只有好想喝飲料的反應…

網友也是發揮了柯南般的精神,竟然還找到了他是日本炸雞協會認可的炸雞專家,呃呃我想這麼特別的名字應該不會是同名同姓啦。除了這個之外,連他播報那天穿的T恤也被找到了啊。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

還有推特的網友們特別成立了「五十嵐導播後援會」來轉貼他臨危不亂代打的事蹟。

大檸檬用圖(圖/翻攝自推特)

當然等風頭過去後,事件的討論度會下降,但還是不得不讚賞NHK的危機處理,遇到這種緊急情況,當下的確沒辦法等其他專業主播到場,對民眾而言,獲得第一手資訊才是最重要的。

那最後來看一下導播播報新聞的畫面吧~

粉絲團內分享更多關於小宅女的日常~~快來找我一起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