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是她!一口氣簽7張死刑令 日女法相:他們罪大惡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今(6)日絞刑伏法,同時執行死刑的還包括了另外6名共犯。日本法務部長上川洋子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簽下7張死刑令的原因,並譴責麻原等人,形容他們是「罪大惡極」。

▲日本法務部長上川陽子6日一口氣簽下7張死刑令(圖/翻攝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日本法務部長上川陽子6日一口氣簽下7張死刑令。(圖/翻攝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一口氣讓7個人伏法,不僅在日本社會上相當罕見,更引發國際關注。據《NHK》報導,法務部長上川陽子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經過審慎思考後才做得決定。她指出,麻原等人在一系列的犯罪行動中,奪走了27條生命,對受害者和罹難家屬來說,他們受到的恐懼、痛苦,是外界難以想像的;強調使用化學武器,與無差別恐怖攻擊沒有不同。

1995年3月20日,奧姆真理教多名教徒把沙林毒劑裝在塑膠袋中,用報紙包裹住,再分別踏上5班列車,下車前用雨傘尖刺破放在地上的沙林袋,導致列車上所有無辜的乘客被毒氣所傷,有人嘔吐、吐白沫、頭暈,甚至連視力都受到影響,當天有688名患者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接近5萬多人藉由其他途徑就診。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姆真理教主的麻原彰晃7月6日絞刑伏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原彰晃與幹部事後全部遭逮,共有13名嫌犯被求處死刑,其中7人伏法。罹難者家屬代表之一的高橋靜惠表示,事件已經過了23年「終於等到執法」;另一名家屬岩田則說,「一顆心放鬆了,我要去女兒墳前告訴她這個消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