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雪崩 阿扁:民進黨雙北市恐雙輸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選戰倒數不到半年,在總統蔡英文執政民調雪崩的狀況下,選情恐不樂觀。前總統陳水扁在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中也看壞民進黨選情,認為「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

《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6月國政民調指出,蔡英文的施政有25.8%表示滿意,較上次調查上升2.3%,不滿意則是62.3%,較上次調查減少了0.3%,仍是處於低檔。其中泛綠選民滿意蔡英文表現的比例為55.9%,另有34.6%不滿意,若與上月調查相比,代表綠營對蔡英文總統感到失望的比例有微幅攀升的跡象。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台北市的滿意度驟降至20.4%,比上月掉了11.1%,是繼「桃竹苗」地區之後滿意度第二低的地區;而不滿意度也飆升了16.1%,從52.3%來到68.4%,同樣也是排在各地區第二高。此外蔡英文在台北市獲得的信任度則從上月的43.3%,瞬間崩跌到19.4%,短短一個月掉了23.9%。

陳水扁1日在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表示,如果蔡英文施政滿意度仍然拉不起來,全國大環境顯然對姚文智要當選台北市長相當不利,他強調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情若不好,新北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民進黨期盼年底大選的「領頭羊」不見了,連帶地也會影響原本不容樂觀的其他縣市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