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特克神廟「挖出650顆頭骨塔」 排列整齊皮肉全削平

▲阿茲特克頭骨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茲特克頭骨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現今的墨西哥城,14~16世紀為阿茲特克文化,該文化相當驍勇善戰,其文化也相當神秘,至今仍有考古學家表示,「直到現在我們所發現的,其實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近日最新發現阿茲特克人的「頭骨塔」再度揭開阿茲特克的神秘面紗。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15年開始,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和歷史研究所(INAH)考古學家,在當時的阿茲特克首都諾奇蒂特蘭神廟遺址發現「人頭骨架」,據悉這與阿茲特克的祭神儀式有關,目前已挖出650人類頭骨,並且相當整齊排列,歷史學家認為,這可能是所謂「犧牲儀式」。

然而這些被送往神殿的「犧牲者」,由牧師活活取出他們的心臟,接著再將遺體斬首,頭顱會將部分皮肉切除,並且穿在樹枝上,放置在神廟的「骷髏神廟」,等到骨頭開始風化掉牙的時候,再將頭骨堆積成塔。過去西班牙在占領墨西哥時也曾發現過13萬顆頭骨。

阿茲特克之所以會保存這些犧牲者的頭骨,只要是想要藉由保留靈魂「作為永續的象徵」目前考古學家仍持續開發剩下的頭骨塔,並且尋找相關的歷史遺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