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家長以軍校孩子為榮 培養專長!退伍後成民間企業挖角人才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歐昶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特別代表國家,向在座畢業生家長道歉,感謝他們讓孩子投入部隊、為國效力,「請以你們的孩子為榮,政府跟國防部會盡責讓年輕人盡情揮灑,一定創造出讓家人同感榮耀的成就。」

回顧2017年時,蔡英文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時,在場外發生衝突事件,不反年金改革的退伍軍人竟突破維安佈署,直接擋下車隊聲冤;因此,這次在維安佈署上明顯升級,超過千名警力層層戒護,也把陳抗意見表達區域移的更遠,為了避免再有維安漏洞產生。

蔡英文上午抵達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下車之後隨即進行陸海空三軍儀隊閱兵;不過,相較於去年的紅毯舖設,明顯往校區內部做調整,軍方人士表示,不排除與維安考量有關,但相關安排都尊重特勤專業。

蔡英文隨後在中正堂向全體畢業生發表談話,首先勉勵畢業生,他們是國軍的未來,從今天開始要一起打造未來的國軍,國軍跟國家不僅取決於年輕畢業生,也是她身為三軍統帥身上與肩上的重責大任。

蔡英文表示,經過兩年多的努力之後,現在國軍比以往更開放、更活潑,也讓專長跟創意有更多的發揮機會;而目前在進行的營區整建計畫,將幫助部隊打造前所未有的優質生活環境,「讓你們有寬闊、自我學習空間,也推動第二專長,培育技術證照、外語培訓等等。」

蔡英文希望,國軍在執行戰備任務之餘,也可以學到民間需要的專長,在未來退伍之後,可以成為民間企業爭相挖角的人才。

「你們真的很重要。」蔡英文強調,當你們在部隊裡成就理想,實踐初衷的時候,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優秀年輕人以你們為榜樣加入國軍,尋各位足跡替國家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這就是國軍的未來。」

最後,蔡英文更代表國家,向全體畢業生的家長表達感謝之意,感謝家長們讓孩子投入部隊,為國家效力,「請以你們的孩子為榮,政府跟國防部會盡責讓年輕人盡情揮灑,一定會創造出讓家人同感榮耀的成就。」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