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可以幫我變白嗎? 4歲非裔小男孩拿護臀霜把臉塗白

▲▼ 英國,黑人小孩,萊昂(Leon),護臀霜,把臉塗白。(圖/翻攝自BBC視頻)

▲ 英國4歲黑人萊昂(Leon)手上沾滿護臀霜,把整個臉塗成白色。(圖/翻攝自BBC視頻,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名4歲的非裔小孩萊昂(Leon)在上學之後,使用護臀霜把臉塗白,並向來接他回家的媽媽說「媽咪,你可以把我的臉變白嗎?」雖然感到心痛,小孩的母親艾麗森(Alison)說,「如果有天他再次向我提到變白的事情時,他知道我不會生氣,我只會坐下來看著他說,『來,你現在正在想甚麼』」。

▼ 萊昂「變白」以後向鏡頭露出微笑。

▲▼ 英國,黑人小孩,萊昂(Leon),護臀霜,把臉塗白。(圖/翻攝自BBC視頻)

《太陽報》報導,當艾麗森到朋友家要接回小兒子時,看到朋友出示的照片中,兒子正在把臉塗白,並且在某天晚上問她能否「幫我變白」?艾麗森反問他「為甚麼想要變白呢?」卻收到兒子「我不想要變成咖啡色」的回應。她繼續說,「你為甚麼不想要變咖啡色的呢?媽媽是咖啡色,爸爸是咖啡色,所有你愛的人都是咖啡色」,他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是咖啡色的。

▼ 艾麗森問兒子:「為甚麼你想要我把你變白?」

▲▼ 英國,黑人小孩,萊昂(Leon),護臀霜,把臉塗白。(圖/翻攝自BBC視頻)

艾麗森坦言之前已經有帶兒子參加黑人文化活動,但還沒有提到種族相關問題。她說,讓小孩知道自己所屬種族是重要的,所以她把有關黑人小孩的書捐給萊昂的學校。

兒童心理治療師得知此事表示,小孩需要多花多一點時間弄清楚血統是正常的,「我真的希望你鼓勵小孩多多表達自己,即使結果震驚你,或者讓你尷尬,你可以多花時間向孩子說,『我們來談談這個問題』。」

▼ 看到兒子把臉塗成白色,艾麗森顯得相當無奈。(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