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現在就要停止! 祖克柏捐款助移民家庭團聚

▲非法移民被送邊界拘留所,關在籠子裡(圖/路透社)

▲非法移民被送邊界拘留所,關在籠子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局自4月起,對非法移民實施「零容忍」(zero-tolerance)政策,短短6周就讓2000名左右的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離,引起外界強烈抨擊。就連川普夫人梅蘭妮亞都忍不住表態,希望政府用「良心」治國。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夫婦近期便向慈善機構捐款,盼能幫助移民家庭團聚,並號召更多人一起透過捐款來「打擊」這項政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祖克柏夫婦分別向德克薩斯聖安東尼奧法律援助組織(RAICES Texas),以及德克薩斯民權項目(Texas Civil Rights Project)捐款,這2個機構主要在幫助移民獲得合法身份,並提供他們相關法律與翻譯服務。祖克柏透過發言人表示,「這項政策現在需要結束了,我們捐款希望幫助他們,也鼓勵大家一起做。」

▲ 祖克柏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 自己已捐款給德克薩斯民權項目(Texas Civil Rights Project)5萬美金 (約新台幣150萬)      。(圖/翻攝Mark Zuckerberg臉書)

▲ 祖克柏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 自己已捐款給德克薩斯民權項目(Texas Civil Rights Project)5萬美金 (約新台幣150萬) 。(圖/翻攝Mark Zuckerberg臉書)

祖克柏過去就曾多次因移民問題槓上川普,早在2017年初,他便透過自己的個人臉書,公開對川普的移民審查政策進行抨擊。

同樣捐款的還有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她提到,「聽見與孩子們被迫與父母分開的哭聲,我簡直無法忍受,我們對那些邊界家庭的做法應該停止了。要如何幫助那些世界上最脆弱的人們呢?希望大家能考慮捐款。」

▲ 桑德伯格也發文表示,移民的分離兒童與家人分別的哭聲讓她心痛,希望人們能踴躍捐款             。(圖/翻攝sheryl sandberg臉書)

▲ 桑德伯格也發文表示,移民的分離兒童與家人分別的哭聲讓她心痛,希望人們能踴躍捐款 。(圖/翻攝sheryl sandberg臉書)

由2位臉書前工作人員夏洛特(Charlotte)和戴夫(Dave Willner)所創立的籌款專頁,自16日早上成立以來,已經募得了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捐贈,而他們的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募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

「美聯社」記者與兩黨議員17日拜訪邊界的烏蘇拉看管設施(Ursula facility),拍下了驚人的一幕,再度激起各界不滿。20個孩子擠在一個鐵籠裡,只能以洋芋片、瓶裝水果腹,並拿錫箔紙作為毛毯取暖,這裡大約關了1100名非法移民,其中多達250多個未成年的孩子無人看管。此外,當天只允許社福人員跟被關押移民說話,記者無法詢問任何問題。

▲ 美國德州麥卡倫拘留非法移民的設施中,許多孩子只能躺在薄薄的床墊上,蓋著錫箔紙睡覺。 (圖/路透社)

美國兒科學會主席克瑞福特(Colleen Kraft)直稱,這項政策就是「政府認可的虐待兒童行為」,她自己也參觀了一個移民拘留所,房間內的氛圍令人不寒而慄,正處在蹣跚學步階段的孩子全都沉默著,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我震驚到無法更詳細描述,我在那間房間所看到的。」

不少醫學專業人士、宗教領袖和移民研究學者紛紛發出警告,有些兒童可能會因為這項政策,留下長時間、甚至永久性的的心理創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