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金會倒數 白宮:川金會只有一天,不會有延長賽!

(更新:新增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預計於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均已抵達新加坡。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先與金正恩會面,11日再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為「川金會」提前做準備。

►►資深主播黃寶慧前進「川金會」 ET採訪團隊零時差直播世紀峰會

23:30

川普與金正恩明天(12日)即將在新加坡展開會談,儘管現在會議結果仍是未知之數,但其實美國已有許多前外交官員,紛紛表示對「川金會」結果並不看好,指稱會談應該不會出現重大突破,就算川普與金正恩會晤過程順利,兩人頂多也只會發布聯合聲明,日後可能還會有數月、甚至數年的協商談判

前總統柯林頓時代外交官員薩莫(Gary Samore)就說,「這將是一次艱苦的談判,我不認為北韓會作出太大讓步」、「真正的工作是峰會後才開始」;曾經參加過六方會談的葛林(Michael Green)也同意說,北韓在談判中毫無彈性,就算有一個更靈活的方案,他們通常仍會繼續堅持立場,因而拖慢整個談判過程。

21:30

歷史性的「川金會」12日就要登場,白宮則在11日證實說,川普當天(12日)晚間8時就會離開新加坡,川金會只安排一天會談,「不會有延長賽!」

18:34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上分享稍早與川普會晤的照片,也祝福明日的峰會一切順利。他寫道,「希望這會是走向和平的第一步。」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川金會順利舉行,取得積極成果,從而有助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17:5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無核化立場沒有改變,只會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結果。他說,美朝雙方籌備工作以及協商都相當順利,且北韓先前也確認有意無核化,「我們迫切希望看到這些話是否是真心的」,而美方準備提供北韓「與過往完全不同」的安全保障,來實現無核化。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只會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只會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只會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6:55

據《韓聯社》報導,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通了電話。日前有消息指出,為了將朝鮮半島的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文在寅也會前往新加坡。然而,《韓聯社》10日引述青瓦台高層官員說法,文在寅相當期待川金會的結果,但親自赴星國的可能性極低。

16:33

白宮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將於下午5時左右召開記者會。

16:00

川普在推特分享一段今日上午在總統府Istana的剪輯影片,同時寫道,「謝謝李顯龍總理!」

15:30

《海峽時報》報道,川普答應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的邀請,11月會再次造訪新加坡。

14:45

川普在香格里拉酒店向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人員及家屬發表演說。《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川普與金正恩明天上午先一對一會面、進行握手儀式及散步,之後才加入雙方高級官員會談,午餐則會分開進行。

▼ 川普向美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人員及家屬發表演說。(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Scavino45)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李顯龍。(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斯科維諾@Scavino45)

13:53

新加坡盡地主之誼,提前向6月14日生日的川普送上生日蛋糕,預祝他72歲生日快樂。

▼ 川普在餐敘中收到生日蛋糕。(圖/翻攝自推特/新加坡外交部長推特@VivianBala)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川普生日,川普慶生。(圖/翻攝自推特/新加坡外交部長推特@VivianBala)

►►與李顯龍餐敘!牛排、濃湯、生日蛋糕 川普:感謝你們的友情

13:44

白宮證實《彭博社》的報導,川普與金正恩會先單獨會談,再由幕僚進行協議。此外,川普的助理斯科維諾(Dan Scavino Jr)在推特貼出川普與李顯龍會面的照片。

▼ 川普與李顯龍會談。(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斯科維諾@Scavino45)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李顯龍。(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斯科維諾@Scavino45)

12:42

李顯龍臉書再度開直播,內容呈現新加坡與美國雙方官員餐敘的過程。據《海峽時報》報導,餐點是由百年老店良木園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內的知名餐廳Gordon Grill包辦,其中包括安格斯牛、龍蝦濃湯以及酒釀櫻桃冰淇淋。

 

12:21

川普與李顯龍正在舉行會談,稍後共進午餐。川普的隨行官員共有12人,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以及總統副國家安全顧問李卡德爾(Mira Ricardel)等。據《海峽時報》報導,川普之後會與美國大使館人員簡短會面。

▲▼ 川金會/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路透)

▲▼ 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握手合照。(圖/路透)

▲▼ 川金會/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路透)

12:16

美國和北韓外交官結束工作會議、離開麗思卡爾頓酒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貼出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Sung Kim)與北韓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會議的照片。

11:50

川普抵達總統府Istana會見李顯龍。他乘坐的總統座車「野獸」(The Beast)有超過30輛轎車隨行。暱稱「野獸」的凱迪拉克改造汽車配有催淚瓦斯、消防系統、總統血型相符的血袋及即時通訊五角大廈的設備。

▼ 川普從香格里拉酒店出發,準備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川普前往總理府,與李顯龍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乘坐「野獸」前往新加坡總統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11:21

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在臉書上分享與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會晤的照片。維文寫道,「很高興再次見到李勇浩外交部長。」

11:16

新加坡警方指出,由安達臣路(Anderson Rd)至烏節路(Orchard Rd)一帶將實施封路,為川普出發前往新加坡總統府,與總理李顯龍會談作準備。

10:40

根據最新消息,金正恩親口邀請川普拜訪平壤。南韓《中央日報》引述新加坡知情人士指出,金正恩透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交親筆信給川普,內容包括邀請他7月在平壤舉行第二次首腦會談。

►►快訊/川金會第二回合! 金正恩邀川普7月赴平壤

09:50

川普在推特發文提到,很高興來到新加坡,空氣中充滿興奮之情。

08:05

美國和北韓外交官上午將舉行最後的峰會籌備會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Sung Kim)計劃上午10點在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與北韓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舉行工作會議。《韓聯社》報導,雙方代表團將會擬定協議草稿,在峰會上向川普與金正恩匯報。

▲▼川金會/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Sung Kim)在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與北韓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舉行工作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Sung Kim)在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與北韓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舉行工作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前美國駐南韓大使金成(Sung Kim)在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與北韓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 Hui)舉行工作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前夕!美朝官員先碰面擬草案 川普11點會李顯龍

06:50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了金正恩出訪新加坡,準備出席朝美峰會的消息。報導提到,峰會將討論建立新的朝美關係、朝鮮半島持久鞏固的和平機制,以及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先與金正恩見面,11日再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會,川普,新加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