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帶寅」3方會談可能性極低 青瓦台:盡人事聽天命

▲▼ 南北韓峰會,文金會,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金會」是否將演變為美朝韓3方會談,受到全球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領導人川普與金正恩的元首會談將於12日登場,日前不斷有消息指出,為將朝鮮半島的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前往新加坡。然而根據《韓聯社》10日引述青瓦台高層官員說法,文在寅相當期待「川金會」的結果,但親自赴星國的可能性非常低。

截至目前為止,對於是否有可能在新加坡召開美朝韓3方會談,青瓦台皆表示,一切端看川金會成功與否。該名青瓦台高層10日也向記者表示,文在寅前往新加坡的可能性依然很小,「應該不會去,但(文在寅)強烈的希望會談成功,很期待會有好的結果。」

《韓聯社》分析,川普與金正恩的會談結果將影響朝鮮半島能否邁向無核化與永久和平體制,也是驗收文在寅是否成功扮演了兩國間「調解人」角色的時刻。在12日的「世紀談判」前夕,該名官員指出,將會冷靜且真誠的關注川金會結果,「如今我們只能祈禱,以『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情,盼望著新加坡的消息。」

此外,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2次長南官杓於10日下午飛往新加坡,預計在川普與金正恩發表會談結果以後,於南韓記者所聚集的媒體中心發表南韓政府立場。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