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恐熱到中暑 立委:請勞動部認真研擬高溫假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紫爆,暑假,小朋友,兒童,缺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提倡放高溫假。(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全台飆高溫,讓是否放高溫假議題引發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8日表示,目前勞動部沒有規劃高溫假,建議調整作息。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每年夏天都有勞工熱傷害掛急診的新聞,難道勞動部要告訴我們,資方都乖乖遵守規範?這鬼才相信,呼籲勞動部認真研擬高溫假規劃,更要落實勞檢,別讓法律形同具文。

徐永明表示,前陣子勞動部長說高溫假「會再想想」,結果今天明確回應「沒有規劃」,理由是「缺乏社會共識」。奇怪的是勞基法修惡時,怎麼就沒問勞資有無共識?若勞動部對於高溫假沒有實質討論,也沒召開過公聽會,憑什麼說缺乏共識?一句「目前沒規劃」就打回票,是在敷衍基層勞工。

徐永明說,許銘春部長說針對高溫預防職安署有相關規範。的確,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19條,「在高溫場所工作之勞工,雇主不得使其每日工作時間超過六小時」,若違反的話是有罰則的。

徐永明說,因此他到勞動部的「違反勞動法令雇主查詢系統」看看近年來違反第19條的處分情形,赫然發現竟然是「0件」!每年夏天都有勞工熱傷害掛急診的新聞,難道勞動部要告訴我們,資方都乖乖遵守規範?這鬼才相信。呼籲勞動部認真研擬高溫假規劃,更要落實勞檢,別讓法律形同具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