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處理17議案 軍人年改列第一優先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召開,民進黨團7日送出提案,建議立法院從6月11日至7月5日召開臨時會,處理議案共17案,包括攸關軍人年改、《空汙法》、《礦業法》等,6月25日則預計進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位委員被提名人的同意權案,立法院長蘇嘉全6月8日就會召集朝野協商。

蘇嘉全預計6月8日早上10點召開協商,研商「委員柯建銘等65人所提召開第9屆第5會期臨時會」相關事宜。民進黨團建議納入臨時會議程法案除了軍改等案外,還包含《財團法人法》修正案、《公司法》修正案、《都更條例》修正案、《建築法》修正案、《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正案、「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社會團體法》草案、《行政法院組織法》修正案、《法院組織法》修正案、《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修正案、《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正案、《礦業法》修正案、預算解凍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臨時會第一週希望先處理軍人年改案,並舉行委員會處理預算解凍案,端午節過後,再處理其他法案。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說,希望這次臨時會趕快處理被凍結的部會預算案,否則會對政府推動政務造成重大影響。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不滿表示,民進黨團把臨時會常態化,降低在野黨制衡能量,但國民黨團也會提出有急迫性的法案,要求優先審議,明天協商時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