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公主「帥開敞篷車」登封面!爭權女性反被她家人抓去關

▲▼沙烏地阿拉伯公主海法(Hayfa Bint Abdullah Al Saud)替Vouge雜誌拍攝照片。(圖/翻攝自IG/voguearabia)

▲沙國公主海法替雜誌拍攝封面。(圖/翻攝自IG/voguearabia)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即將在6月24日廢除女性不能開車的禁令,時尚雜誌《Vogue》阿拉伯版的6月號封面就請了該國公主海法(Hayfa Bint Abdullah Al Saud)來拍攝,海法穿著一身白衣坐在車子裡面,美麗與帥氣兼具,但也因此被許多網友攻擊,因為沙國當局日前才逮捕了幾十名女權人士,引起網友抗議。

海法公主替本期的《Vogue》阿拉伯版拍攝了一系列的時尚照,背景是壯闊的沙漠,做為封面的照片中,公主坐在一輛紅色敞篷車的駕駛座上,戴著黑色皮手套,踩著白色高跟短靴,手握著方向盤回眸,相當有氣勢,也呼應沙國即將開放女性開車的政策,一旁寫著「慶祝沙國開創未來的女人們」、「駕駛的力量」等字眼。

《Vogue》雜誌發行時還提到,這個月沙烏地阿拉伯將女人放進駕駛座了,「我們也一樣,一同慶祝這項成就」。海法公主也在訪問中說,「在這個國家,的確有很多人害怕改變,但我個人對這項政策高度支持」,另外,很多西方世界國家的人應該要了解,每個文化都有獨特之處,試圖去理解會比隨意批評來的好。

▲▼沙烏地阿拉伯公主海法(Hayfa Bint Abdullah Al Saud)替Vouge雜誌拍攝照片。(圖/翻攝自voguearabia網站)

▲海法的照片引起諸多爭議。(圖/翻攝自voguearabia網站)

但是這項舉動卻被網友大肆批評,因為沙國當局在上個月逮捕了11位女權運動者,這些人同樣也要求解除女性開車的禁令,以及爭取更多女性的權利,卻因此被當以「破壞國家安定」的理由遭拘留,還被媒體稱為叛徒,其中四名較年長的女性已經在上個禮拜出獄,但其他人仍被關押中,且無法跟家人聯繫,目前不知道情況如何。

有人形容《Vogue》的行為根本是刻意忽略真正重要的問題,一名推特網友提到,這位公主從來沒有為女性開車的權利奮鬥過,「他的家人就是一開始下禁令的人,現在又把女性抓起來」、另一名網友認為,《Vogue》找了錯誤的女性來慶祝開車權利了。另外,也有人把公主的臉修成被抓進監獄的女權運動者,「我覺得這個封面故事的主角錯了」。

沙國的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在去年9月宣佈將會解除女性開車的禁令,是該國女權的一大進步,但人權團體警告,近期政府大規模逮捕女權運動者,可能會讓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的「改革者」形象大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