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殺逾32萬隻鳥!太陽能、風力發電成環境殺手 稀有鳥、蝙蝠受害

▲▼風力發電機。(圖/達志影像)

▲為了環保所發展的風力發電,也會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為了保護自然環境,許多國家都積極開發可綠色能源,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但卻有越來越多研究指出,這些替代能源其實也是破壞環境的殺手。

據德國地球之友組織(BUND)指出,德國海岸新設的風力發電機可能會「導致物種滅絕」,包括稀有、聰明且瀕臨絕種的鼠海豚(harbor porpoise)。

▲▼鼠海豚(harbor porpoise)。(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鼠海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學家稱,若北美地區的風力發電持續擴張發展,將會使一些具遷徙習性的蝙蝠,包括灰毛尾蝠(hoary bat)數量減少,甚至滅絕。

▲▼灰毛尾蝠(hoary bat)。(圖/翻攝Flickr/CC2.0 Tom Benson)

▲灰毛尾蝠。(圖/翻攝Flickr/CC2.0 Tom Benson

光是美國加州的伊萬帕太陽能發電廠(Ivanpah),就造成數百隻當地瀕臨絕種的沙漠龜死亡,太陽能板所發出的強光每年也殺死6000隻鳥。

美國奧杜邦學會(Audubon Society)也指出,加州阿爾塔蒙特山口(Altamont Pass的風力發電機,每年造成約4,700隻鳥死亡,包括金鵰(Golden Eagles),「有些鳥失去翅膀,有些被斬首,有些則是被切成兩半」。

▲▼金鵰(Golden Eagles)。(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金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或許比起美國家貓每年殺死的10至40億隻鳥,南加州太陽能廠每年殺死1萬6200到5萬9400隻鳥,以及美國風力發電機每年殺死14萬到32萬8000隻鳥,非常微不足道。

然而,家貓所殺死的鳥,大多是小型且普遍的鳥,如鴿子、麻雀和知更鳥等,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廠殺死的卻是大型且稀有的鳥類,像是金鵰、紅尾鵟(Red-Tailed Hawk)和美國隼(American Kestrel)。

鳥類專家也說明,大型鳥類繁殖的速度較慢,因此比起小型鳥類,大型鳥類的死亡會對環境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