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王室婚禮爆紅!19歲大提琴家演奏動人 傳去年就被哈利相中

▲▼ 哈利梅根婚禮/19歲大提琴家坎尼梅森(Sheku Kanneh-Mason)在哈利與梅根的英國王室婚禮上獻藝。(圖/翻攝自Twitter/KensingtonRoyal)

▲坎尼梅森從6歲就開始接觸大提琴,並在19歲這年登上英國王室婚禮獻藝。(圖/翻攝自Twitter/KensingtonRoyal)

記者詹雅婷/編譯

英國王室婚禮19日完美落幕,回顧哈利王子與愛妻梅根馬克爾簽署結婚證書的時刻,飄揚耳邊的動人樂曲正是由19歲英籍非裔大提琴家坎尼梅森(Sheku Kanneh-Mason)所演奏,隨著大批媒體爭相報導這場世紀婚禮的同時,這名年輕樂手也受到關注。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管絃樂團的伴奏之下,坎尼梅森在婚禮上總共演奏3首曲目,分別是舒伯特的《聖母頌》(Ave Maria)、佛瑞的《夢醒後》,以及盲人女作曲家瑪莉亞.泰瑞莎的《西西里舞曲》(Sicilienne)。

今年4月,坎尼梅森接獲梅根本人來電,並詢問是否為她與哈利王子的婚禮進行演奏。「我很興奮也很榮幸能在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的婚禮上表演」,他在推特發文表示,「當她打電話來詢問是否願意在婚禮上演奏時,我大吃一驚,但我當然是立刻答應!」

報導指出,梅根來電邀約的決定也可能與哈利有關,因為哈利去年6月在倫敦的慈善活動當中曾看過坎尼梅森的演出。

坎尼梅森來自於英格蘭諾丁漢(Nottingham),從6歲就開始接觸大提琴,並於2016年成為首位榮獲英國廣播公司年度青年音樂家獎(BBC Young Musician of the Year Award)的非裔音樂家。而現在的他正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進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