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男童墜5樓 退伍軍人2樓「攔截」伸手一抓神救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濰坊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14日趁著家人不在,好奇爬到5樓外牆放置冷氣室外機的小平台上,結果卻爬不回室內,接著一不小心就直接墜落。幸好當時人在2樓的退伍軍人劉楊明早就注意到男童,趕忙從窗戶爬出去,伸手一抓及時救了一條寶貴的小生命。

影片中,只見穿著藍色上衣的男童攀在冷氣室外機上,距離地面整整有5樓高,他似乎想嘗試回到屋內,頻頻在機台上爬來爬去,沒想到下一秒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直接率落;當時在底下圍觀的群眾還來不及做好緊急防護措施,以為孩子可能會因此喪命,沒想到2樓一名男子迅速抓住男童的腳,用力一拉成功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

男童5樓開窗墜下,退伍軍人2樓神救援,伸手一抓救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劉楊明與父親合力救下墜樓的男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原來這名救人的男子是退伍軍人劉楊明,事發之前他人在家中,聽到外面很吵鬧就跑出去看,發現竟然有一名男童幾乎是懸在5樓空中,於是趕忙挨家挨戶敲門求助,這時2樓住戶正巧開門,他與父親就跑進去爬到窗台,站在冷氣室外機旁邊試著救援,過沒多久孩子果真掉下來,父子倆協力伸手一抓,幸好順利拽住男童的腳,才沒有釀成悲劇。

「如果孩子再大點、體重再重點,那就太危險了。」劉楊明坦言,當下換手施救時曾一度抓空,自己也嚇出一身冷汗,「畢竟萬一抓不住,我自己也會被衝擊力拽下墜樓,幸好大家吉人天相,最後皆大歡喜。」

而知情人士透露,男童的父母當時都外出上班,奶奶出門時又忘記帶鑰匙,才會導致孩子一個人在家,還險些釀成悲劇,幸好其他住戶熱心營救,孩子僅受到驚嚇,身體方面並無大礙,事後已被接回家中照顧。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