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對北市態度不清楚 林濁水:挺綠的人民真是可憐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台北市長佈局,對於外界傳言民進黨仍會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英文表示,「你不能拿謠言來問我。」對此,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批評,就是因為黨主席態度一直不清不楚,黨內和民眾只好各自招兵買馬、殺成一團,造成台北市民進黨和柯文哲兩敗俱傷,直呼,「真是可憐啊,挺綠的人民。」

對於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會禮讓柯文哲,蔡英文說,「民進黨選對會的成員,都是有代表性意見的人物,他們會內形成基本看法,很少主席的手會插入選對會;目前選對會徵詢程序告一段落,他們在這幾天內會提出一個建議案。」她也強調,「從一個主席角度來看,我們要等集體決策。」

而關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不會代表民進黨選台北市長?蔡英文直言,「我覺得可能性是不高的,現在執政已經進入到最關鍵時刻,包含經濟建設、轉型正義,都已經到了關鍵時刻,他們兩位在中央執政角色是非常吃重的。」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林濁水批評,蔡英文為什麼不直接了當說毫無機會,或是一定提最強的人參選?又說喜歡禮讓柯文哲「是哪裡來的謠言」,那麼不禮讓是不是也是謠言?

林濁水認為,就是因為主席態度一直不清不楚,黨內和民眾只好各自招兵買馬、殺成一團,造成民進黨和柯文哲兩敗俱傷,在16日選對會開會前,大家都在期待她拿出決斷;讓大家有個方向並且共同承擔時,她說「選舉事務都是由選對會決定,主席的手很少會伸到選對會中」;林濁水諷刺,「真是困惑啊,民進黨的群眾,真是可憐啊,挺綠的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