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人機場圍堵防潛逃!大馬改口:納吉夫婦列黑名單「限制出境」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圖/路透社)

▲ 納吉夫婦在短時間內二度被列入旅遊權黑名單。(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消息指出,馬來西亞移民局12日上午11點17分在臉書發出聲明,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他的夫人羅斯瑪(Rosmah Mansor)已被列入黑名單,限制出境。對此,納吉稍早也在推特指出,他尊重當局的決定,他會與家人一同待在國內。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指出,納吉夫婦的專機上午11點仍停留在梳邦機場,並未起飛,且2人並未現身,只見大批媒體與民眾在機場守候,且場面一度混亂。上午9點30分左右,一輛神秘專車驅車前往機場,而民眾拍車大聲吼叫要裡面的人下車,在證實該車輛內部的人員是前首相陣營官員之後,民眾才放行讓車輛離開。面對這樣的情況,警方隨後也出動鎮暴部隊到機場門口駐守,以便維持秩序。

▲▼ 馬來西亞傳出前首相納吉潛逃出境的消息後,大批警力駐守位在吉隆坡的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梳邦機場出現大批警力駐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先前爆料,馬哈迪政府下令,要移民局把納吉夫婦列入黑名單。但根據移民局今(12日)早的說法,當局已解除納吉夫婦的禁令。《當今大馬》報導,移民部門負責人阿里(Mustafar Ali)否認「禁止出境」的傳聞,並直指當局並未把2人列入黑名單。

不過,到了上午11點多,移民局發出新的聲明指出,目前已將納吉夫婦列入旅遊權黑名單。對此,納吉則在推特提到,他已得知移民局禁止他與家人出國的消息,他也尊重這項決定,並會和家人一同待在國內。

▼  移民局證實,前首相納吉被列入黑名單。(圖/翻攝自Facebook/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馬來西亞移民局證實,前首相納吉被列入黑名單,無法出境。(圖/翻攝自Facebook/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根據新加坡傳媒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稍早的報導,納吉夫婦周五晚間遭到披露,2人預定12日上午飛往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哈林機場(Halim Perdanakusu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根據吉隆坡機場工作人員的說法,乘客名單上確實有納吉與羅斯瑪的名字。

根據馬來西亞網媒《當今大馬》報導,他們的飛航時間表11日深夜在網路上瘋傳,直指2人會搭乘私人飛機到印尼,甚至有潛逃國外等揣測言論出現。對此,親近納吉的人士透露,2人只是去雅加達出國散心2天,並非準備潛逃國外,「他要休息,所以出國2天。他會回來。」

「歷經40多年的政治生涯與近來的競選活動,我將短暫休息一下,與我的家人共度時光」,納吉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我與國陣尊重人民的意願且會平穩移交政權。馬來西亞與大馬人民永遠是我的首要任務,我打算繼續以我能力所及的方式來為民服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