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趨勢已成 台壽保費收入衝高 平均每張10萬

▲▼台灣人壽。(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第1季壽險業網路投保新契約件數統計中,台灣人壽保費收入7925萬元排名第二,主要是受到老年化社會退休養老需求顯著,以年金險為主要保單數,保費占比98%,每張保單平均投入保費約10萬元。

台灣人壽表示,網路投保開辦以來,在投保客戶偏好險種及平均支付保費部分,可以先從件數層面分析,從廣受國人所知的旅遊平安險為主要銷售險種,到退休養老需求顯著,在去年(106年)推出年金險後,保費顯著成長。

以今年第1季來看,年金險保費占比為98%,每張保單平均投入保費約10萬元,就可以看出保戶對於年金險的接受度相當高。

而其網路投保專區的版位設計有哪些功能?為甚麼可以拿下季排行榜亞軍。

台灣人壽說,可以從4點來看。第1點就是在網路投保網站的首頁設計,是展開式的商品選擇,可讓民眾一目瞭然理解最新活動訊息與所有銷售商品。而且每張商品都有專屬的介紹、試算和投保功能,而且是採線上即時核保,快速又方便。

第2、在保單條款型式上,除紙本外,保戶更可以選擇電子保單。這個電子保單是經第三方公正機構認證(台灣網路認證公司),受數位簽章保護,資料傳輸採最高標準進行加密及把關,確保資訊安全。

第3、針對新商品搭配影片說明,以活潑簡易的方式讓消費者快速了解,例如新推出的小額終身壽險,即透過影片說明讓消費者更能快速理解。

第4、每季搭配季節性話題,推出行銷活動。例如本季主打相揪投保,透過加碼相揪禮抽Dyson抽風機、新光三越萬元禮券的方式,希望保戶將保險觀念推廣到親朋好友身上,一起出遊互相提醒投保,強化國人保險概念。

台灣人壽還說,網路投保商品有其特色但也有投保上要注意的地方,譬如說在網路投保的商品皆屬結構較單純的險種,方便民眾快速了解,例如,對於退休規畫需求客群,可投保利率變動型年金險,透過簡易試算並搭配line pay卡刷卡繳費,輕鬆完成年金保障規劃外,同步享有刷卡點數回饋。

此外,響應政府提高國人壽險保障政策所推出的小額終身壽險,是業界首創搭配意外殘廢附約,讓民眾可考慮花較經濟小額保費,購買終身保障,較一般傳統型終身壽險節省2成保費。

再者是提供民眾一種自助投保方式,因此價格也較其他通路更便宜。例如旅遊平安保險,國內三日差旅保障最低36元;國外五日旅遊,最低百元就能享有百萬保障。

而針對國人喜愛旅遊的日本、紐澳、歐美地區,提供海外突發疾病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的係數調整,最高達3倍。

只要年滿20歲、先完成會員註冊,就可以24小時上網隨時操作,簡單3步驟加上保戶本人帳戶或信用卡扣款,就可以線上自助投保,出遊前1小時也可投保,種種設計及就民眾的使用度來看,網路投保趨勢已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