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警告:中國干涉別國內政 掀「全球政治新戰爭」

▲希拉蕊7日跟紐西蘭總理阿德恩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拉蕊7日跟紐西蘭總理阿德恩(左)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周一(7日)在紐西蘭發表演講時警告: 中共打算在海外擴張其政治實力與影響力,干預紐澳及美國內政,目的是要掀起 「一場新的全球政治新戰爭」。

中共外交部則回應說,中方反對別國干涉國家內政,也不會干涉別國內政, 因此所謂「中國政治干預紐澳」之說實屬無稽之談。

希拉蕊在演說中表示,中國明顯干預澳洲、紐西蘭及美國的內政。她說:「在澳洲和紐西蘭,專家們揭露中國正努力爭取在當地的政治實力,並影響其決策。坎特伯雷大學學者布蕾迪(Anne-Marie Brady)十分貼切的稱之為『新的全球戰役』,而且正剛要展開。我們必須認真看待。 」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二(8日)回應指出:「希望有關方面能摒棄零和的思維,拿掉有色眼鏡,跟中方共同促進各國的友好關係。」

紐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希拉蕊提出的上述的言論並不新鮮,她認為不少國家也對紐西蘭很有興趣,紐西蘭仍會繼續跟各國建立友好關係。

紐西蘭外長彼得斯周二宣布,會額外撥款7.1億澳幣(約156億元台幣)作為未來4年的國際援助款,主要是協助太平洋島國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日增的影響力。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