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火星!NASA「洞察號」升空 觀測「紅色星球」地震活動

▲▼NASA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升空。(圖/路透社)

▲NASA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升空。(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5日時,將外界期盼已久的最新火星登陸器「洞察號」(InSight)發射升空,「洞察號」未來將停留在「紅色星球」火星的表面,並且觀察地震活動。

根據法新社報導,「洞察號」於太平洋時間5日凌晨4時05分(台灣時間5日晚上19時05分)從美國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由擎天神5號火箭(Atlas V)發射升空,這是NASA首次在美國西岸進行與發射星際任務。

報導指出,這項價值9億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億元)的項目,目的是為了擴大人類對火星的認知,並且試著解開數十億年前的地球形成過程。若一切按照計畫進行,「洞察號」將於11月26日進入火星。NASA首席科學家葛林(AJim Green)表示,專家已經知道火星有地震、雪崩,甚至會遭到流星撞擊,「但是火星究竟會發生多少次地震,這是我們要知道的基本訊息」。

▼「洞察號」登陸火星的模擬圖。(圖/路透社)

▲▼NASA「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的模擬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