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掐哥」反駁戲精說!堅稱被打要提告 拉脖教授出面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教育部卡管風暴持續延燒,台大校園內4日展開「新五四運動」捍衛大學自主,現場也有多名反管學生到場抗議活動,因此與支持學生及民眾爆發肢體衝突,其中台大資管系生潘儒鋒疑似被拉扯倒地受傷。對此,當時出手拉人的68歲退休教授劉順達表示,堅稱自己沒有「打」人,願意接受司法調查。

台大校園內4日展開新五四運動,表達「捍衛民主、大學自治」等訴求,台大資管系大五生潘儒鋒也率領一批反管人馬,紛紛在校內椰林大道、傅鐘旁上演行動劇,除了搖鈴、插香送葬台大法治,還對挺管人士灑東西驅邪,嘲笑他們是髒東西,雙方衝突因此爆發。

影片中可以看見,潘儒鋒確實被一位老伯拉住衣領,對方被同伴勸離後潘儒鋒表情痛苦,但下一秒「手部動作」卻引發爭議,許多網友認為根本是自掐;潘儒鋒回應,當時他想掙脫後方的人所以用力往前,加上襯衫沒有彈性,被勒得很不舒服,他才會想用手解開扣子,影片因此看起來「很像我自己在掐脖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掐哥。(圖/即新聞截圖、PTT、臉書「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

▲潘儒鋒自掐後,做出痛苦表情。(圖/即新聞截圖)

潘儒鋒5日也在臉書PO文說「本人一向是懶得跟無法溝通的人溝通的,因為對牛彈琴無異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之一,但說我演戲的我也是笑笑,想必各位鍵盤酸民的平衡感都非常的好吧。該解釋清楚的我都解釋清楚了,反正我還是那句老話:會相信的就相信,不相信的你就算以死明志人家還要扣你個畏罪而死的帽子,沒必要又何苦。」

潘儒鋒4日驗傷後就立刻去派出所提告,警方也在5日找到劉順達教授到案說明。劉教授表示自己沒有打人,當時他看到潘男跑來搖白旗鬧事,加上看見對方與老人、婦人發生肢體衝突,自己才會才會上前拉人制止,「我就抓他,就這樣而已,我沒有動手。」強調自己是清白的,願意接受司法調查。

劉順達是南韓昌信大學榮譽教授,退休後居住在台灣大學附近,平日都會去台大校園內散步運動,當天沒有參加新五四運動,只是剛剛好經過傅鐘前,他也表示不認識潘儒鋒。現在潘儒鋒表示自己被打,臉書上網友質疑作假,劉教授則說沒有打人,新五四運動雖然只有一天,但衝突不斷、話題也持續延燒。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反管學生潘儒鋒帶頭,作法抗議「台大法治已死」。(圖/記者劉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