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二千金不認砸水潑人 警憂證據被毀申請強制逮捕趙顯玟

▲▼ 大韓航空二千金趙顯玟為潑水門事件道歉。(圖/路透社)

▲ 趙顯玟1日接受偵訊前頻頻道歉,被韓媒形容為「沒有感情的道歉機器」。(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大韓航空二千金趙顯玟4月爆出「潑水門事件」,引發輿論撻伐。雖然趙顯玟1日在偵訊中全盤否認所有罪名,首爾江西警察署4日宣布,以暴行罪及妨害職務罪嫌向法院申請逮捕令。

現年35歲的趙顯玟被控3月當眾對廣告代理商員工破口大罵,以及將裝有飲料的杯子砸向在場人員,涉有暴行與特殊暴行罪。又因使用言語及肢體暴力使會議中斷,涉嫌妨害職務。

警方1日傳趙顯玟到案說明,進行長達15小時的馬拉松偵訊。趙顯玟抵達警察署外接受記者訪問時,重複6次「真的非常抱歉」,當記者問她是在向誰道歉時則回答「對被害者感到抱歉」。

趙顯玟在偵訊中宣稱,她是將玻璃杯砸向沒有人的方向,以及用手背推了一下裝有飲料的纸杯,否認暴行罪與特殊暴行罪指控。她也主張自己身為大韓航空管理廣告業務的專務理事,擁有中斷會議的權限,因此不構成妨害職務罪。

▲▼ 南韓海關部門派出調查人員搜查趙氏家族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海關部門派出人員調查趙氏家族逃漏稅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察廳為調查此案,4月18、19日展開搜索,綜合被害人、趙顯玟以及其他證人的說法,判斷趙顯玟並沒有將杯子丟向人的方向,因此特殊暴行罪不成立,但確認趙顯玟涉有暴行罪及妨害職務罪。

警方也扣押參與會議的廣告代理商員工的錄音檔以及趙顯玟與員工的手機進行分析,經電腦鑑識後發現,大韓航空目前正討論如何收拾局面,且有與被害人接觸並試圖串供、湮滅證據的嫌疑,因此向法院提出申請。

《韓聯社》指出,因當事人堅決否認所有指控,申請逮捕令並不容易。警方則回應,將徹底搜查並嚴以辦理趙顯玟仗勢欺人的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