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嫦娥四號中繼星命名「鵲橋」 計畫5月發射

▲▼嫦娥3號探測器和玉兔號月球車的1比1模型。(圖/CFP)

▲嫦娥三號探測器和玉兔號月球車的1比1模型。(圖/CFP)

黑龍江》嫦娥四號中繼星命名「鵲橋」 計畫5月發射

中國官方24日在哈爾濱舉行的2018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開幕式上宣佈,為嫦娥四號探測器提供地月通信支援的中繼星正式命名為「鵲橋」,搭載中繼星發射的兩顆小衛星被命名為「龍江一號」和「龍江二號」。(中新社)

《貴州》中國FTC-2000G軍貿飛機總體技術方案通過評審

中國航空工業FTC-2000G軍貿飛機總體技術方案評審會24日在貴州安順召開,專家評審組討論並形成一致意見,同意該型飛機總體技術方案通過評審,標誌著該型飛機全面轉入製造、試飛階段,並將參加2018年第12屆珠海航展。(中新社)

《北京》京津冀發佈人力資源服務區域協同地方標準

為促進京津冀人力資源統籌開發,規範和提升服務品質和水準,三地聯合發佈人力資源服務京津冀區域協同地方標準,將於今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實施後,求職者在三地都能享受同樣標準的人力資源服務。(中新社)

《青島》中車四方獲阿根廷200輛城際動車組出口訂單

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車四方)24日發佈消息稱,阿根廷當地時間4月23日,該公司與阿根廷交通部在布宜諾賽勒斯簽署了羅卡線200輛城際動車組及配件供貨合同,總金額2.78億美金。這是中車四方在阿根廷贏得的第三批城際動車組出口訂單。(中新社)

▲出口阿根廷的城際動車。(圖/翻攝自中新社)

▲出口阿根廷的城際動車。(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海南》今天登記結婚明天落戶海南?公安、民政:實現不了

海南省政府22日召開《中共海南省委辦公廳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進一步穩定房地產市場的通知》新聞發佈會,公佈全省實施全域限購。隨即,朋友圈流傳「星期一登記結婚、星期二辦理海南戶口、星期三買房、星期四登記(結婚)、星期五打(假結婚)手續費、下週一離婚」等傳言和段子。南海網記者從海南省公安廳、海口市民政局等部門瞭解到,此類登記結婚可立即辦理落戶海南等傳言均不可能實現。(南海網)

《上海》上海口岸將增17條自助通關通道

上海邊檢總站24日披露,自25日起,上海邊檢部門在浦東國際機場1號航站樓新建設的17條邊檢自助通關通道將正式投入使用。(中新社)

《陝西》西安市與西北大學共建「大西安」高端智庫平台

西安市政府與西北大學全面戰略合作協定簽約儀式23日舉行,雙方將在共建生物技術硬科技平台、共建大科學裝置平台、共建「大西安」高端智庫等方面緊密對接,深度合作。(中新社)

《北京》北京首套行人闖燈違法行為警示設施亮相 直播曝光闖紅燈

「行人闖紅燈現場曝光屏」亮相北京通州區。一旦行人過馬路時闖燈越過斑馬線,整個過程不僅將在大螢幕上現場直播,同時有電子語音提示。據記者瞭解,目前該設施正處於調試階段,即將在通州區推廣使用。(中新社)

▲「行人闖紅燈現場曝光屏」亮相北京通州區。一旦行人過馬路時闖燈越過斑馬線,整個過程不僅將在大螢幕上現場直播,同時有電子語音提示。(圖/翻攝自中新社)

▲「行人闖紅燈現場曝光屏」亮相北京通州區。一旦行人過馬路時闖燈越過斑馬線,整個過程不僅將在大螢幕上現場直播,同時有電子語音提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