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起訴 上億財產被凍結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圖/路透社)

▲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財產遭凍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合27庭18日接受檢方申請,凍結前總統李明博財產。據《韓聯社》報導,法院禁止李明博對私邸等涉案財產進行買賣,以確保在最終判決後能夠追繳犯罪所得。

李明博2009到2013年間擔任南韓總統,期間涉賄金額共達110億韓幣,包括2008年4月至2011年9月間,他涉嫌指使幕僚收受以國家情報院特別經費為名義的7億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回扣,以及三星電子墊付在美的訴訟費等等,9日以收受賄賂、貪汙、逃漏稅以及濫用職權等16項罪名遭檢方起訴。

據悉,李明博名下一棟位於論峴洞的私人住宅公告地價高達韓幣70億元(約新台幣1.9億元),位於富川的工廠公告地價則超過40億韓元(約新台幣1.1億元)。

李明博3月間在自宅遭到逮捕,成為南韓史上第4位涉貪入獄的前總統。他被捕前在社群網站上發布長達3頁的親筆信,強調「沒有埋怨,只有自責,一切咎由自取。」

▼ 李明博3月22日深夜於自宅被逮捕。(圖/路透社)

▲▼ 李明博22日深夜於自宅被逮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