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就有互聯網? 印度部長稱證據在《摩訶婆羅多》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北部特裡普拉邦(Tripura)的首席部長Biplab Deb於17日演講中說,印度人早就使用了互聯網,證據就在古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裡。這段演講影片被上傳網路後,很多印度網友都在推特上嘲諷Biplab Deb,稱這是反智言論。

《摩訶婆羅多》是一部古印度史詩,講述的據傳是創立印度王國的婆羅多王後裔的故事,在這部史詩在古代印度以口頭吟誦的方式流傳,最早可以追溯至西元前八、九世紀。

▲▼印度東北部特裡普拉邦的首席部長Biplab Deb17日在演講中說,印度人早就使用了互聯網。(圖/翻攝自Biplab Deb推特)

▲ 印度部長Biplab Deb發表雷人言論,稱古印度人就有互聯網了,證據就在古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裡。(圖/翻攝自Biplab Deb推特)

Biplab Deb在公開演講中引用了《摩訶婆羅多》中的一個故事來佐證自己的説法。他說,印度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經使用了互聯網,《摩訶婆羅多》裡的山傑雙目失明,但他描述了持國王在戰場上發生的事情,這就是互聯網和衛星在那個時期存在的證據。

Biplab Deb還表示,總統莫迪正致力推進全國的數字化進程,莫迪還熟悉了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的使用,各邦的部長們也都在各類社交媒體上定期發佈新動態,「印度是一個古國,也擁有古老的文明,我們在過去的幾年裡一直在使用科技,這不是什麽新鮮事」。

▲▼印度東北部特裡普拉邦的首席部長Biplab Deb17日在演講中說,印度人早就使用了互聯網。(圖/翻攝自Biplab Deb推特)

▲ Biplab Deb(左二)與總統莫迪(右一)。(圖/翻攝自Biplab Deb推特)

這段演講的影片被上傳網路後,一名印度網友在推特上反問Biplab Deb,爲什麽山傑沒有用siri來講述戰爭的情形,為什麼阿比曼尤沒有在Quora(問答網站)上如何擺脫查克拉瓦河?還有網友表示,印度人民黨各階層的反智主義令人震驚和擔憂,他們沒有解決今天的問題,而是忙著去美化一個虛構的過去。

和Biplab Deb同屬印度人民黨的總統莫迪也曾發表過類似的雷人言論,他曾在2014年說,古印度時就有整容手術,「我們尊敬的象頭神就是有人用整容技術將大象的頭部移植到了人的身體上所創造的」。在印度神話中,濕婆神將小象的象頭安在了一個小孩的身體上創造出象頭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