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麻疹感染人數上升至56人 學校停課、遊客取消行程

▲麻疹是傳染性與致死率高的疾病,要到麻疹流行國家旅遊前,可檢查血液中是否有抗體,若消失了宜施打三合一疫苗,以產生抗體。(圖/記者林悅翻攝)

▲麻疹是傳染性與致死率高的疾病,要到麻疹流行國家旅遊前,可檢查血液中是否有抗體,若消失了宜施打三合一疫苗,以產生抗體。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男子3月17日到日本沖繩旅遊,在當地確診感染麻疹,因他在當地期間曾搭乘電車、到其他商店,因此導致多人受到感染,截至16日,麻疹患者已升至56人。有一所國中為了防止集體傳染,宣布停課,目前更有160名遊客取消到沖繩的旅遊行程。

綜合日媒報導,沖繩(琉球)縣政府17日宣布,根據調查結果顯示,11日共有38名麻疹患者、12至14日期間則有14人、16日有4人確定感染,截至16日,共有56名麻疹患者。

沖繩縣名護市教育委員會表示,一名國中一年級的男生確認罹患麻疹,為了避免集體感染,該男學生的班上自16日起停止上課直到20日,另外,該名男學生的哥哥及弟弟雖然目前尚未出現麻疹症狀,但也暫時不上學。

沖繩縣觀光局指出,截至17日,至少有160名遊客取消到沖繩的旅遊行程。

根據沖繩縣地域保健課,沖繩今年首例確診麻疹病例發生在3月下旬,一名台灣男子到泰國旅遊回台後,在可傳染期間又搭乘台灣虎航到沖繩旅遊,19日因有發疹症狀而到當地醫院檢查,並在20日確診。他在3天內曾前往那霸市、糸満市、北谷町美浜、名護市等地觀光,因此感染情況也是以該名旅客去過的商業設施、餐廳等地為中心開始擴大,此次病例中,有8名確診病患是在相關設施上班的工作人員。

麻疹的傳遞途徑為飛沫、空氣或是接觸行為,潛伏期為10-12日,被傳染後不會馬上發病。發病後4~7天出現流鼻水、咳嗽、喉嚨痛、眼睛紅腫、流眼淚等感冒症狀,之後口腔黏膜會發現白色的「柯氏斑點」,當出現高燒及從頭部蔓延到身體的紅疹時,麻疹病毒可能已經傳染給許多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