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黑點竟是密布蟲洞! 女撬開地板被鑽動白蟻嚇腿軟

詭異黑點竟是密布蟲洞! 女撬開地板被鑽動白蟻嚇腿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原以為只是發霉的黑點,竟然是密集蟲洞。(圖/翻攝自大陸《錢江晚報》)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浙江海寧一名張姓女子日前發現家中木製門框和地板陸續發黑,由於面積不大,原本以為只是受潮,但發黑情況愈來愈嚴重,甚至還開始有許多小蟲子竄出,仔細看才發現密密麻麻的黑點全是蟲洞,家裡竟然藏了成千上百隻白蟻

因為家裡小黑蟲愈飛愈多,張女忍不住仔細查看,眼前的恐怖畫面讓她嚇得毛骨悚然,「成百上千的蟲子在那裡爬,我嚇得腿都軟了!大叫起來!」她的丈夫聽到後趕來,立即反應過來表示,「這是白蟻!」趕緊致電白蟻防治站求救。

海寧白蟻防治站人員趕到後,在張女家中四處搜查,撬開了地板和門框後發現了更驚人的場面,技術人員表示,「好多地方都藏著白蟻,而且好幾處都已經被白蟻啃食光了!」其中會飛的是有翅成蟲,沒有翅膀躲在木頭裡的則是工蟻和兵蟻。

張女的家最後在技術人員的幫助下已進行清除,不過已被破壞的門框和地板只能全部進行更換。白蟻專家提醒,每年的4到6月是白蟻繁殖旺季,民眾若在家中發現蟻窩,千萬不要自行拿殺蟲劑噴灑,以免驚動到白蟻轉移陣地,造成之後搜尋更加困難,可找專業人員協助處理。

▼地板下的景象更是嚇人,竟然藏著成百上千的白蟻。(圖/翻攝自大陸《錢江晚報》)

詭異黑點竟是密布蟲洞! 女撬開地板被鑽動白蟻嚇腿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