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士林夜市!7小袋水果「老闆收1500」 韓女學生:台灣都這麼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是墾丁!韓學生逛士林夜市「買7小袋水果」(圖/翻攝爆廢公社)

▲南韓女學生買了7小袋水果,被收1500元。(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墾丁在清明連假連環爆,220元三色乾麵、65元雞腿堡等,讓不少民眾直呼貴得離譜。在北台灣的觀光勝地士林夜市,有南韓籍女學生在捷運站附近水果攤消費,老闆報價是「100克30元左右」,最後她買了7小袋,結帳才發現要1500元,忍不住感到納悶「台灣水果都賣那麼貴嗎」?

吳姓網友7日凌晨在「爆怨公社」貼文,怒批士林夜市坑殺觀光客,價格貴得離譜,諷刺難不成水果上灑了金粉?他說,有位南韓友人來台灣讀書,第一次去士林夜市遊玩,結果就碰上不肖攤商,一開始詢問價格,老闆說的是「100克30元左右」,然後她就挑了7小袋,有木瓜、蓮霧、哈密瓜、柿子等,沒想到結帳時,老闆居然收了1500元。

南韓女學生當下感到訝異,心想台灣水果都賣那麼貴嗎,但最後仍是摸摸鼻子付錢走人,事後經吳男解釋被攤商騙了,她才知道沒那麼貴。朋友碰上如此遭遇,吳男決定PO網討公道,先是怒批台灣有這種老鼠屎,難怪觀光越來越爛,最後更詢問眾人,「這樣真的有價值1500元嗎?」

有網友簡單換算,老闆原本說水果100克30元,等於1台斤賣180元,女學生買了1500元,這樣份量該有8.3台斤,或是5公斤才對,但照片中的水果量肯定遠遠不足。

不是墾丁!韓學生逛士林夜市「買7小袋水果」(圖/東森新聞)

▲士林夜市水果攤販多以公克計價,部分店家還會要求低消。圖為士林水果攤,非新聞當事店家。(圖/東森新聞)

文章貼上網,數千網友群情激憤,怒批水果攤販太誇張,「現在台灣的夜市只剩下敲盤子的功能」、「買個水果要1500,真是神扯」、「說觀光客不來,又這樣坑人」、「士林夜市最雷的就是水果攤」、「中部夜市一包50」、「士林夜市早就被這些人玩到臭酸啦,外地朋友來台北逛夜市,我是不會帶他們去那裡的」、「真的有夠扯,1500水果行都可以買到吐了。」

還有不少士林在地人提醒,該店價格高人一等,「那間早就已經上過新聞了,是我們士林的大黑店......上次有南部高中的學生校外教學被坑好幾千」、「那家不是第一次這樣了,700cc杯子裝的西瓜賣300」、「我買過4小包要1000」、「這家會請試吃一大堆水果讓人不好意思不買」、「那家很黑,10年前看到有人買1袋就500了。」

士林夜市其他水果攤販推測,可能是計價方法和習慣不同,以蓮霧為例,200公克100元,大概只能買到2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