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18%太低!美教師「兼差才能活」 為孩走百里討經費

▲▼奧克拉荷馬州公立教師罷工,要求加薪和教育經費。(圖/路透社)

▲奧克拉荷馬州的教師認為加薪的幅度太低,繼續示威抗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公立教師2日走上街頭抗議,宣稱在沒有得到足夠的經費前,會持續對政府施加壓力。雖然該州州長法林(Mary Fallin)上周已簽署法案,爭取替教師加薪約6000美元(約台幣17萬元)或15到18%;但教師認為立法者忽略真正的需求,他們已對教育經費的狀況感到厭倦。

綜合外媒報導,奧克拉荷馬市與土爾沙的學校於5日關閉,抗議的教師包圍住美國國會大廈;同時,部分土爾沙地區的教師正計畫為期7天的遊行,打算步行110英里到首府。梅奧示範學校的三年級老師希瑟(Heather Cody)表示,「這全都是為了我們的孩子、學生。如果我們願意走這麼久的路,那麼立法者願意為孩子做些什麼?」

▲▼奧克拉荷馬州公立教師罷工,要求加薪和教育經費。(圖/路透社)

▲牌子上寫著「我們的學生值得更好的」。

教師與州政府在工資方面存有分歧,法林簽署的法案將老師的薪資提高了6100美元,也打算增加5000萬美元的教育經費。然而,教師工會希望能加薪到1萬美元,且經費還要再更高。

事實上,奧克拉荷馬州的公立教師加薪前的平均年薪為45276美元(約台幣130萬元),在全美50州與華盛頓特區排名第49。老師們表示,政府需要在教育上投入更多經費,校內的設備與教科書都已經過時,且教室非常擁擠。

奧克拉荷馬州的部分教師抱怨,就算薪水調高了,他們還是得找尋多份兼差來維持生計,包括打工、當司機或修整草皮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