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羅興亞人被「種族滅絕」 翁山蘇姬空喊:緬甸要團結

▲▼ 聯國人權專員:翁山蘇姬被控種族滅絕我不會感到驚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翁山蘇姬被指控默許軍方迫害羅興亞人。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實際領導領導人翁山蘇姬,4月1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緬甸目前正面臨挑戰,呼籲緬甸人應該要為了國家發展而團結,但卻沒有說明政府將如何處理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問題。

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是緬甸的少數族裔,在國內處處受到敵視。緬甸當局於去年8月開始大規模迫害羅興亞人,甚至犯下屠殺、性侵等多項罪名。聯合國人權專員調查後認定,緬甸羅興亞人問題已經是「標準的種族清洗」,羅興亞人所受迫害具有系統性,且涉及大規模軍事行動,顯然是政府高層下達的決定。

為了紀念民選政府成立兩週年,翁山蘇姬1日在電視上發表談話,呼籲緬甸人民團結。她說,只要大家團結一致,緬甸就能克服所有挑戰。翁山蘇姬提到,國際社會聚焦在羅興亞問題,但緬甸人同時也需要國家和平發展。

自從去年8月起,估計有67萬羅興亞人逃入鄰國孟加拉,以躲避羅興亞激進份子與緬甸政府軍之間的對抗。緬甸也因為軍方涉嫌迫害平民,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各國政府紛紛呼籲翁山蘇姬利用自身的影響力解決問題,但她卻刻意忽視,避免談論到此議題,顯然是考慮到緬甸國內根深蒂固的「反羅興亞人」意識形態。

▼逃往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