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又噴!濃煙達5000公尺 出現罕見「火山雷」

▲▼日本新燃岳火山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3時31分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燃岳火山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3時31分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與宮崎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3時31分噴發,噴出的火山煙灰高達5000公尺,噴發高度是今年3月以來最高的一次。目前日本氣象廳將新燃岳火山警戒級別分在「禁止入山」的第3級,要當地民眾注意火山灰。

日本氣象廳於5日宣布,新燃岳火山在當天凌晨爆發了,火山煙灰高度最高衝到5000公尺,主要飄向火山東側,其噴出的大碎石,最遠落在距離火山口1.1公里處。日本氣象廳呼籲,附近居民必須留意火山口方圓3公里範圍內地區,因火山噴發可能突然降落碎石和火山碎屑。

日本氣象廳還發布了火山煙塵預報,提醒當地居民注意火山灰。此外,日本氣象廳還在凌晨3時45分測到火山煙塵摩擦產生的「火山雷」,結果顯示此次噴發還導致山體沉降。

▲▼日本新燃岳火山於當地時間5日凌晨3時31分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