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認了」以色列 王儲:他們權擁有自己的土地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過去與以色列互為死敵,如今兩國關係卻出現轉機。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接受《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訪問時表示,以色列人有權在自己的領土上安穩的生活。

自從以色列於1948年獨立以來,沙烏地阿拉伯多次在中東戰爭中以出兵或出資方式,要將以色列逐出中東。隨著以色列軍事力量強大,沙烏地阿拉伯開始轉向其他方面抵制。

沙國王儲沙爾曼接受《大西洋》專訪表示,「我相信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土地」。但他也表示,還是需要訂定和平協議,以確保國家的穩定,建立正常關係。

專訪提到伊朗問題時,沙爾曼則嚴詞批評,認為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讓「希特勒看起來像是好人」。他說,「希特勒只想征服歐洲,哈米尼卻想征服全世界。」

目前的中東局勢發展,比起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恐怕更擔心來自伊朗的威脅,也因此讓以沙兩國越走越近。雖然以色列和沙烏地尚未建立外交關係,但兩國近年私底下的來往有所升溫,沙國甚至在3月間首度開放領空給飛往以色列的商業航班,顯示兩國關係正逐漸好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