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慈湖靈柩首次清明不開放 陳學聖:理由太牽強

▲▼故總統蔣中正慈湖陵寢。(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故總統蔣中正慈湖陵寢。(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蔣中正慈湖陵寢2月28日遭人惡意潑漆後站提開放參觀,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表示,陵寢日後需徵得家屬同意才能開放,因此清明連續假期也將不開放參觀,這也是首次蔣中正的逝世紀念日不開放民眾進入。對此,將代表國民黨競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軍方的理由太牽強,政府若真的有誠意,就應盡速加派人手完成安全措施。

「獨臺新社」成員2月28日進入桃園慈湖陵寢,以紅漆「突襲」潑灑蔣中正棺柩,留下大量且明顯的痕跡,呼籲執政當局徹底清除威權遺緒,轉型正義才會真正到來,引發社會關注;這也是蔣中正靈柩自1975年奉厝此地以來,首度遭到破壞。

因蔣中正棺柩遭到破壞,負責管理的國防部後備司令部將陵寢關閉,暫停開放參觀,並以「需徵得家屬同意才能開放」為由,清明連續假期也不開放民眾表達敬意,也是陵寢數十年來,第一次在4月5日蔣中正的逝世紀念日不准民眾進入。

不過,陳學聖認為,軍方理由太過牽強,且蔣中正陵寢是慈湖精神所在,清明有不少人到謁陵;他直言,若政府真的有誠意,就要盡速加派人手完成安全措施,否則主管部門很難承擔風險。

此外,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則說,陵寢不開放,民眾逛慈湖只能到遊客服務中心或到兩蔣公園走走,連陵寢門口都看不到,就失去了到慈湖的意義了。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資料照/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陳學聖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勝出。(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