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公噸安非他命進印尼遭求處死刑 8台嫌法庭陳情求活路

▲▼在印尼被捕的8台嫌日前出庭求情,希望法官網開一面,不要判死刑。(圖/翻攝自Yulida/detikcom)

▲ 在印尼被捕的8台嫌日前出庭求情,希望法官網開一面,不要判死刑。(圖/翻攝自Yulida/detik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去年破獲1公噸安非他命走私案,檢方要求判處涉案8名台嫌死刑,但8人一致在法庭上表示,是受騙才會幫忙運毒,事前完全不知情,請求法官開恩,不要判處死刑。其中首腦林明輝因拒捕,遭印尼警方當場擊斃;另外8名台嫌分別是陳威全、徐勇立、廖冠宇、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

日前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審理此案時,檢察官亞邦(Abun Hasbullah)根據印尼2009年毒品防制法第114條等條文,控告8台嫌涉及散播並販售安非他命,要求法官判處死刑。

檢察官指出,涉案8台人在此案中分工清楚,分別由徐勇立、廖冠宇、陳威全3人在萬丹省安亞海灘(AnyerBeach),負責接應查獲的1公噸的安非他命;另外,蔡志鴻、孫國泰、郭春源、孫志峰,及莊金生則透過台灣遊艇「流浪者號」,運送安非他命到印尼。

▲印尼查安非他命交易 再傳台男拒捕遭擊斃。(圖/翻攝自印尼kabar新聞)

▲印尼查安非他命交易,首腦林明輝當場遭警方擊斃。(圖/翻攝自印尼kabar新聞)

根據外媒報導,涉案其中一名台嫌莊金生,在獄中寫下陳情信,表示自己是被販毒集團欺騙,並透過翻譯念給法官聽,希望求得法官。莊金生指出,自己原先在貨運公司上班,因為公司破產倒閉,加上母親重病急需手術費用,才在朋友介紹下,到「流浪者號」上擔任船員;她表示,被捕後才知道船上運送的貨品是安非他命。

除了莊金生,被捕的其他7名台嫌也一致否認知情,紛紛喊冤,要法官從輕判刑。但根據印尼法律和過去案例,只要走私1公斤毒品就會被判處死刑,這次涉案台嫌被判死刑機率非常大。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有11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若這8名台嫌也被判定死刑,遭印尼判死刑的台灣毒犯人數則上升到19人。

▼印尼近年積極掃毒,只要挾帶1公斤毒品便會判除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掃毒,印尼,毒品,佐科威,台灣人,台灣,販毒,運毒,毒販,安非他命,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