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買回家!人妻驚覺「熱狗蛋變了」 南部鄉親秒懂:台北吃不到

▲熱狗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老公買回的(左);心裡所想的(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面積雖小,但在飲食的做法或口味上,南北均有不小差異。一名高雄女網友到北部生活後,發現早餐店的「熱狗蛋」,竟然是夾在吐司裡,和認知中的完全不一樣。po文掀起熱烈討論,許多南部鄉親對此頗有感觸,而北部的朋友大多霧煞煞。

女網友昨日在「爆廢公社」po文,先介紹自己是高雄人、老公台北人,而目前住在新北市後,才進入重點。她表示,「早上叫老公幫我買熱狗蛋,買回來是這個......,怎麼跟我印象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她的認知裡,「熱狗蛋」是熱狗被蛋包裹著;但如今買到的,卻是夾在吐司中。話題引起南部網友共鳴,紛紛回說「熱狗蛋應該是蛋包熱狗吧」、「我在台北也很多問號」、「中部以北根本沒有熱狗蛋這種東西,唉⋯只有南部人懂的早餐」、「雲林熱狗蛋+1,五告讚」、「高雄大部分人還是知道右邊的是熱狗蛋呀~從小吃到大的說」。

但這對北部的朋友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熱狗蛋,我以為是單片土司包蛋包熱狗,再加番茄醬」、「就是三角形的」、「台北的熱狗蛋=熱狗蛋吐司」、「北部只要說XX蛋,就會變成吐司」;另外,還有中部人跳出來解釋,「我住台中,熱狗蛋=蛋包熱狗,熱狗捲=單片土司捲蛋跟熱狗,熱狗蛋土司就是樓主的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