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有譜? 俄外交部:金正恩近期內可能來訪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預計與多國領袖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9日改口表示,「同等並互利的交流是國際交流的重要一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內可能訪問俄國」。金正恩與川普預定5月會面,北韓最近接連展開外交出擊,「聯中」之外也「聯俄」,拉攏這個在地緣政治有舉足輕重的國家,可看出是為了增加談判籌碼,避免坐上談判桌後遭美方宰制。

從派出金與正出席平昌奧運到金正恩突訪北京,北韓外交出現髮夾彎,接下來登場的是4月27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的「文金會」,是南北韓史上第三次領導人會談,內容著重於兩韓的無核化和雙方關係發展;緊接著金正恩5月預計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北韓官媒也表示,願意在「金川會」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舉行峰會。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預計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北韓官媒也表示,願意在「川金會」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舉行峰會。(圖/路透社,下同。)

俄羅斯也一改先前克林姆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外稱,「暫無普金會的計畫」,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9日表示,同等並互利的交流是國際交流的重要一環,目前正在考慮相關事宜,「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會在近期內訪俄」,至於會議日期和層級將擇日公布。

針對金正恩突訪北京與習近平的非正式訪談,扎哈羅娃也指出,莫斯科也歡迎任何有利消除地區緊張局勢的動作。

▲▼普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