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薩科奇因貪腐受審! 涉嫌用假名賄賂法官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涉嫌貪腐而即將接受審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因涉嫌貪腐而即將接受審判。一名司法官員29日表示,薩科齊被指控賄賂法官阿兹伯特(Gilbert Azibert),要求對方透露有關自己涉嫌收受非法政治獻金案的調查細節。阿兹伯特與薩科齊的律師埃爾佐格(Thierry Herzog)也預計受到審判,兩人都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這起案件從2014年一通被監聽的電話開始,薩科齊在電話中使用假名「Paul Bismuth」,企圖向法官阿兹伯特提供在摩納哥的高階職位,以交換調查情況,包括對2007年競選總統時籌資問題的調查。

現年63歲的薩爾科齊於2007年至2012年擔任法國總統。他上周才因涉嫌接受利比亞前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高達5千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非法獻金,而遭到法國警方拘留,後來更被檢方以「被動收賄」、「不法操作選舉經費」、「侵吞利比亞公共基金」等罪嫌起訴。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薩科齊使用假名,企圖向法官阿兹伯特提供在摩納哥的高階職位,以交換調查情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