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繆德生旌忠狀寫「積勞病故」 賴清德也不知道

▲賴清德VS林昶佐質詢台灣主權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議題持續延燒,針對繆德生上校在立法院抗爭時意外離世,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說,對繆不幸過世表達哀悼不捨,希望退伍國軍能了解,政府基於照顧國軍的立場,年改版本一定會妥善提出。至於為何旌忠狀寫「積勞病固」,他表示,因為沒報院,所以他也不清楚。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國防部發的旌忠狀上面竟寫「積勞病固」,還有賴清德跟總統蔡英文的署名,這對繆德生來說太諷刺。賴清德指出, 國防部有相當的規定,認為繆德生符合頒發的條件,政院尊重,而因此事沒有報院,所以他不清楚上面的文字。他也說,不要太否定國防部的好意,繆德生是意外,「重要的是國防部給了旌忠這兩個字,為什麼寫那些字我就不知道了」。

他也重申,政府一定會照顧國軍後續生活,這是政府的責任,國防部及退輔會也退伍國軍積極溝通,希望有好的方案,因此這種對抗能盡量避免就避免,不希望再發生繆德生的事件。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政府只敢改軍公教不改勞工,他要求年改的實施日期應該同時才公平。但賴清德回應,行政院已把版本送進立院,林福部隨即回嗆,「但你懸在那,不敢改啊,根本是做半套!」賴清德表示,政院送進來後,當然就尊重立院審查的職權。

不過,林德福仍再度要求年改法案應同時實施,賴清德認為,「軍公教跟勞工沒有誰軟誰硬 ,都是國家的主人」,如果立院能在7/1前審查完畢,當然就可以同時實施。他也強調,政院已經用行動表達了,就是把修法版本送進立法院,沒有不敢改。

至於林德福認為政府只敢柿子挑軟的吃,賴清德說,「社會認為勞工比較弱勢啦,沒有人會覺得勞工比較硬,軍公教比較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