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第一波!陳菊訪美獲特殊待遇 可望「巧遇」美國高官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預計本星期前往華府,成為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第一位訪美的民選地方首長。有消息指出,陳菊獲得美方給予特殊待遇,將與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與「友台派」的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等官員見面,甚至可與國務院代理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巧遇」,可見美方對陳菊相當重視。

陳菊於美東時間17日下午8時(台北時間18日上午8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她受訪時表示,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很大的艱難,《台灣旅行法》獲得美國國會通過及川普簽署,顯示美國展現善意,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對雙方是重要的一大步,可望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根據《聯合報》報導,熟悉台美關係人士透露,台灣的市長訪問華府一般不是問題,除非是總統參選人等特殊身分的政治人物,否則美方不大會安排與美國資深官員會面行程,陳菊算是特例。不過,陳菊訪美時間點雖然是《台灣旅行法》剛生效之後,但如果是美方邀請,就跟《台灣旅行法》通過與台美官員互訪沒有直接關係。

報導指出,該消息人士表示,陳菊訂於美東時間19日下午抵達華府,20、21日有公開與不公開的行程,期間將拜會行政部門官員,也會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或通話。陳菊獲美方的特殊待遇,安排與博明、薛瑞福等美國資深官員見面。

然而《中國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大玩策略通過《台灣旅行法》,陳菊此行可能與博明、董雲裳見面,但美國政府大門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開,讓陳菊直接進政府機關見官員,但可能會安排官府外「巧遇」,測試中國大陸的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