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1分鐘爆炸!9歲屁孩狂言「車站裝炸彈」 超瞎理由讓警方傻眼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9歲男童用簡訊謊報在車站裝設炸彈,讓警消忙一場。(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京畿道龍仁東部警察所15日接獲一封報案簡訊,簡訊內寫道,「我在器興車站裝了炸彈,再一分鐘就會爆炸!」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徹查該車站,但卻沒有發現炸彈蹤影。警方循線找到謊報有炸彈的發送人,但卻因傳送簡訊的男童年僅9歲,無法對他施以任何懲罰,引發外界討論。

根據《韓聯社》報導,男童在15日下午5時11分向警方傳送一封寫有「我在器西車站裝了炸彈,再一分鐘就會爆炸!」的簡訊。警方研判,文中所指的「器西」,應該是位於龍仁市器興車站,因此出動多名消防人力前往器興車站進行爆裂物搜索。

▲▼龍仁市器興車站。(圖/Google地圖)

▲龍仁市器興車站。(圖/Google地圖)

警方同時也試圖聯絡簡訊發送者,但對方連傳了2封「對不起,剛剛是弟弟傳的(簡訊)。」的簡訊後便將手機關機。警方在同日下午6時15分確認器興車站並沒有爆裂物後,結束搜索任務。

警方隨後透過電信公司找到簡訊發送手機,而傳送簡訊謊稱裝設炸彈的人竟是年僅9歲的男童。依照南韓法律,10歲以上、未滿14歲的青少年才適用於刑法的青少年定義,男童年僅9歲,儘管行為已經觸法,但依舊不需負擔責任。

依照南韓法律,10歲以上、未滿14歲的青少年觸法後,不須接受刑事罰責,只需接受保護觀察、社會服務等處分即可,而未滿10歲的兒童,則不須接受任何罰責。

男童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因為看了Youtube內設置炸彈的相關影片,才會想要「開玩笑」,謊稱在車站內裝設了炸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