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颶風沒在怕!「屹立百年」佛州天橋5天崩塌 建商黑歷史曝光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天橋倒塌壓毀高速公路車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號稱可承受五級颶風,怎料才新建短短5天,15日(當地時間)驚傳崩塌,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隨著意外發生,除了該天橋被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外,承包商以往的黑歷史也被挖出來。

這座位於邁阿密的天橋長53公尺、重約950噸,是由美國運輸部撥款,耗資1420萬美元打造,於10日(當地時間)花6小時搭建完成。天橋橫跨Tamiami Trail公路的7線道,連接該大學和有4000名學生居住的甜水市(Sweetwater),預計2019年開放,建商也拍胸脯保證,它可承受5級颶風,耐用性超過100年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傷者。(圖/翻攝「FloridaInternational」YouTube)

沒想到,天橋在15日下午2時許突然倒塌,由於該處是南佛州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已造成多人死傷。據悉,當時有8輛車被壓在瓦礫堆中,也有不少工人還在天橋上方,崩塌瞬間現場煙霧迷漫,目擊者驚恐地說,「就樣爆炸一樣,我不知該如何形容,到底有多大聲」,還有人親眼看到,朋友就這樣被橋壓住了。

對此,外界紛紛質疑是豆腐渣工程,而承建天橋的2家公司中,其中負責設計的建商被發現,過去早有不良紀錄,橋塌事故也不是頭一遭。

那家承包商曾在維吉尼亞州出過類似意外,被下游廠商控告橋樑結構系統設計不良,不過最後以和解收場,建商甚至付了封口費,所以才沒有傳開。目前,相關單位除了繼續進行現場救援,同時也正詳查倒塌原因,以釐清後續權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