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教育要加入「釣魚台是固有領土」 陸外交部回應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日公布了高中學習指導綱要修訂案.要求在高中生的教育中加入釣魚台(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領土爭議的內容。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6日回應,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固有領土,無論日方說甚麼、做甚麼,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陸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耿爽主持並回答記者問題,一名記者提問,「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期公佈了高中學習指導綱要修訂案,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領土爭議等內容,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答,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無論日方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釣魚台(島)屬於中國的事實。我們鄭重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以正確歷史觀教育年輕一代,避免給中日關係製造新的干擾。」

中國大陸的海警船今年已進入釣魚台海域超過5次,日本的海岸警衛隊也每一次都派船緊跟,要求對方立刻離開相關海域。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中國政府的公務船在有關海域巡航執法正當合法,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今後將繼續開展有關巡航執法活動。」

對於釣魚台問題,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表示,「外交部再次強調,釣魚台為中華民國領土,這也是政府一貫立場。政府一向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