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了 大阪擬擴大住宿稅徵收標準

▲▼京都平安神宮櫻花,日本賞櫻。(圖/記者蔡玟君攝)

▲大阪市政府有意降低住宿稅門檻,擴大徵稅對象。圖為大阪岸和田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2月才拿下國人春節旅遊入門城市第五名,近日傳出大阪政府有意擴增住宿稅,用以振興大阪觀光。事實上,大阪2017年才開始徵收住宿稅,只要入住每晚房價超過1萬日幣(約台幣2731元)的旅館,就必須繳交每晚100至300日幣(約台幣27至82元)的稅金。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大阪政府2017年開始設立住宿稅機制,並將納稅標準訂為房價「一晚1萬日幣(約台幣2731元)」,然而稅收所得卻只有預期的7成,因此大阪決定將標準降低為「每晚5千日幣(約台幣1365元)」,最快2018年秋天會向府議會提出修法,若是法案正式上路,將有高達9成的旅客會成為課稅對象。

▲▼大阪岸和田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將從2008年10月起收取住宿稅。圖為京都平安神宮。(圖/記者蔡玟君攝)

據悉,大阪市政府原本預計2017年稅收能夠上看10億9300萬(約台幣2.99億元)日幣,不料實際結算的稅收只有7成的7億5700萬日幣(約台幣2.06億元)。

除了大阪以外,受國人歡迎的京都也已通過法案,將自2018年10月1日起,向旅客及業者徵收每晚200至1000日幣(約台幣54至273元)的住宿稅,成為日本國內第三個徵收住宿稅的城市。根據新法案,繳納對象將排出畢業旅行的兒童、學生以及領隊,每晚房價不到2萬日幣的旅客將會徵收200日幣(約台幣54元),房價2萬至5萬日幣徵收500日幣(約台幣136元),而超過5萬的房客則收取1000日幣(約台幣273元)。京都市也預估,新制上路後,將會為政府帶來每年45.6億日幣(約台幣12.5元)的稅收。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計畫,將從2019年向訪日外國人與本國人出境時徵收1000日圓(約250元台幣)的「國際觀光旅客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