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大使:拒絕朝美對話淪為北韓「拖延時間」的戰術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美國表示,北韓若不推動無核化,將拒絕雙方對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韓大使館代理大使馬克納伯(Marc Knapper)2月28日於大使官邸舉行媒體座談會時表示,在北韓改變策略推行無核化、停止試射導彈前,美方拒絕與北韓進行「拖延時間用」的對話。納伯也在媒體座談會中強調,韓美軍演沒有再次延期的可能性。

根據《NEWS1》報導,納伯表示,「從過去的經驗看來,北韓數度利用與美國對話的機會來拖延時間(發展核武),正如同川普總統與文在寅總統所言,我們不想再重蹈覆轍。」納伯也強調,唯有北韓正視美方要求,確切表達無核化立場,美國才會同意雙方對話。

▲▼美國向中國與俄羅斯施壓,想藉此說服北韓無核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認為,北韓多次將雙方對談機會作為「拖延時間」的策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納伯自2017年1月,川普上任、時任美國駐韓大使李模楷(Mark William Lippert)卸任後,開始擔任美國駐韓大使館代理大使。從2017年起,外界認為美國川普政府有意任命韓裔美籍學者車維德(Victor Cha)為駐南韓大使,這項決定也獲得南韓政府認可,然而白宮1日卻表示,車維德不被提名。外界分析,車維德被排除在外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反對美國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流鼻血」(bloody nose)攻擊與反對美國退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

另一方面,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金英哲抵達南韓後曾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對於美方,北韓一直有足夠的意願展開對話。更在2月26日對青瓦台高官表示,「與美國對話的大門隨時是敞開著」。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