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洋酒集團入駐天貓 陸高端消費者威士忌偏好度漲83%

▲▼賓三得利(Beam Suntory)在天貓開出專賣高端威士忌專賣店             。(圖/翻攝自天貓官網)

▲賓三得利(Beam Suntory)在天貓開出專賣高端威士忌專賣店 。(圖/翻攝自天貓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酒品於大陸市場發展越來越擴大,據調查顯示,以威士忌為例,大中華區淨銷售額同比25%增長。銷售額的上漲,部分要歸功於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嘗試,全球5大洋酒集團也看準市場潛力搶攻商機,紛紛入駐大陸電商巨頭天貓。

1月中旬日本食品酒水龍頭賓三得利(Beam Suntory)在天貓開出專賣高端威士忌專賣店,還將陸續和天貓超市、大潤發、盒馬等阿里旗下的多個零售平台展開合作,此前帝亞吉歐(Diageo)、保樂力加(Pernod Ricard)、人頭馬(Remy Martin)、酩悅軒尼詩(Moet Hennessy)4大國際洋酒集團也已陸續入駐天貓,他們都看好中國洋酒的市場發展。

據《36氪》報導,高端洋酒市場銷售正在逐步擴大,洋酒巨頭除了看好天貓線上線下結合的新零售消費模式之外,大陸市場加劇也是其中原因,根據帝亞吉歐2017年財報顯示,大中華區業務實現了淨銷售額同比25%的增長,以威士忌為代表的洋酒銷售增長強勁。

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7中國高淨值人群威士忌消費研究白皮書》中顯示,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年輕高淨值消費者願意嘗試並開始偏好飲用威士忌。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近年來,威士忌是一個快速發展的行業。「對比5年前,大陸高端消費者對威士忌的青睞度上漲了83%,是洋酒偏好增幅榜的第一名。」

▼「威士忌」是所有以穀物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之通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士忌」是所有以穀物為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蒸餾酒之通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士忌在30歲以下年輕高淨值飲用者中的消費漲幅更為明顯,87%的人過去3年增加飲用頻率,未來3年仍會持續增加飲用頻率的人群佔比78%。以威士忌為代表的高端酒將會隨著人群的需求,逐步在中國增加。

數據指出,威士忌是大陸高淨值人群最為偏好的五大酒類之一,以22%的青睞度排名胡潤百富至尚優品最青睞酒品第三位,僅次於紅酒(51%)和白酒(23 %)。對比3年的數據,威士忌在偏好漲幅的表現上十分突出,以連續2年20% 以上的增長率成為洋酒品類增幅榜的第一名。

洋酒的加入帶動大陸國內白酒市場,茅台酒2017年在市場上再度成為搶手貨,公司預估2017年度的獲利年增率為58%。貴州茅台預測,2017年度的稅後盈餘約為人民幣264.18億元(約新台幣1222.79億元),年增58%左右。

▼貴州茅台。(圖/CFP)

▲▼貴州茅台。(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