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櫻花祭! 首推「櫻花堤岸」在京都和秋田都看得到

▲東京晴空塔(東京天空樹)。(圖/「鳯梨的香氣」授權提供)

▲東京晴空塔(東京天空樹)。(圖/「鳯梨的香氣」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王彥甯/採訪報導

每年日本的櫻花季總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一同前往欣賞櫻花的風采,想必2018更不能錯過啊!「追櫻SakuraYes/鳳梨的香氣」粉絲專頁時常分享賞櫻的美照以及最新資訊,同時也是很多賞櫻朋友的聚集之地,其中他最推薦的櫻花風景為「櫻花堤岸」,像是京都的「背割堤」和東北角館的「檜木內川堤」。

日本的春天基本上都屬於櫻花的季節,「追櫻SakuraYes/鳳梨的香氣」表示,「由2月靜岡縣東部伊豆半島的河津櫻最先揭開序幕,期間一直到5月北海道整個落幕為止,整個櫻花季全部約有3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追櫻的行程有非常多的選擇,只是在於想選哪裡,和看哪種櫻花而已。

其中最早盛開的河津櫻,花色較偏粉,在伊豆半島靜岡一帶,近年也很出名,花期最盛約在日本二二八假期的時間。他說,日本最正宗的櫻花是染井吉野櫻,「我們所看到的『櫻前線』即是依照染井吉野的花期來標示的,關東關西二個地區是最著名的賞櫻地」,櫻花盛開的美景很浪漫,也因交通方便,吸引很多遊客。

▲日本東北角館「檜木內川堤」。(圖/「鳯梨的香氣」授權提供,下同)

▲東北秋田縣-角館「檜木內川堤」。

他也提到,台灣的春假期間恰巧遇到關東關西的開花時間,因此近年也逐漸變成台灣人聚集前往的盛事。盛事間,由於日本人自己也很重視,許多女性都會穿著和服,所以在櫻花風景區,除了國外的遊客,當地日本人也不會比觀光客少。

此期間的「櫻祭」都會有美食攤位、茶點販賣,以及附加的茶棚座席等,另外有些大型場地有日本演舞表演(Yosakoi),比較特殊的像是京都醍醐寺的「豊太閤花見行列」,屬於古裝遊行。另外,他建議新手,「由東京或京阪開始首次的賞櫻,因為交通方便,櫻花數量多且美,最容易上手,若是有幾次賞櫻經驗後,再往外發展,去看較有難度的區域例如東北櫻,較能循序漸進。」

最後他特別提醒,近年赴日賞櫻非常熱門,想賞櫻一定要提早準備,「假設想自由行的人,傳統航空、廉價航空機票和住宿要提早在半年前就敲定,否則若是想看今年的櫻花,到今年才準備可能會來不及,除非參加旅行團」。但早準備也不代表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機票或飯店,因為櫻花季所有的住宿交通等價格非常高,幾乎到了讓人「噴錢」才能前往的地步。

►想知道更多追櫻分享請點這吧!

▼京都醍醐寺。

▲京都醍醐寺。(圖/「鳯梨的香氣」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