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甲慈濟宮過年發保生二大帝金幣 限量8000枚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率領董監事展示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金幣及保生金符等。(圖/廟方提供)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率領董監事展示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金幣及保生金符等。(圖/廟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保生大帝台灣開基祖廟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率領全體董監事宣布建廟357年來,發送首枚加持「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金幣」,將於大年初一、二限量8000枚發送給信眾,逢保生大帝1040年聖誕,也準備1040份加持百元福春紅包,送給排隊信眾,歡迎全國信徒民眾過年來走春。

董事長王文宗表示,農曆春節學甲慈濟宮是全台灣最熱鬧的廟宇之一,由於景氣低迷,意外事故頻傳,加上天災不斷,不確定因素增加,導致民眾心神不寧。許多信徒民眾都希望藉著「慈濟宮保生金符」來消災解厄,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王文宗表示,學甲慈濟宮連續舉辦幾年在過年期間發放保生金符活動,在每年春節期間造成大轟動,今年改變發行「開基保生二大帝神像金幣」這是創廟357年來首度發行,將在大年初一及初二,限量8000枚。

此外,還準備1000份開基保生二大帝加持佰圓保生金符(錢母)供所需信眾結緣,大年初一起只要以200元喜緣金就可以到辦事處取得。

今年是保生大帝1040年聖誕,廟方準備1040份加持佰元福春紅包於大年初送給排隊信眾。「福‧春」春聯經開基保生二大帝加持、法師誦經過後,供信眾免費索取。「福‧春」紅包袋即日起隨附金紙贈送,限量6000份。

慈濟宮首次推出手機LINE原創貼圖「學甲慈濟宮Q保生大帝(大道公)」以Q版保生大帝形象表達日常生活用語外,另融入慈濟宮的「虎爺」及學甲香科的「報馬牛」共32組貼圖等,以活潑可愛的Q版形象來貼近大眾日常生活。

「學甲慈濟宮Q保生大帝(大道公)」LINE貼圖ID:1566252(需金幣下載)
王文宗強調,大年初一及初二學甲慈濟宮準備愛心捐贈箱,來邀請大家捐贈,送愛心到花蓮。如果捐款不足52萬元廟方講會補足捐給花蓮受災戶送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