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高層冬奧對話?北韓:沒興趣與美方官員會面

▲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冬奧高級代表團將於9日抵達南韓,屆時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將一同出席。不過,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日報導,北韓外交部北美事務部門主管曹英三(Cho Yong-Sam)表示,平壤當局無意於平昌冬奧期間與美方人士會面,「從未祈求美方進行對話,未來也一樣。」

對於外界猜測北韓可能利用冬奧進行宣傳或有其他政治動作,曹英三提到,北韓高級代表團沒有必要、也不會出於政治目的利用此體育盛事,奉勸美國謹言慎行。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Kim Yo-jong)確定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7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Kim Yo-jong)確定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將是北韓第一家庭首位踏上南韓土地的家族成員。另外,北韓高級代表團的成員也已敲定,除了金與正之外,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將率領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北韓勞動黨中央宣傳部第一副部長崔輝一同出席。

至於美方代表團成員,則由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領軍,屆時將偕同遭北韓勞改17個月、返美離世的瓦姆比爾父親佛瑞德(Fred Warmbier)一同出席開幕式。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轉述白宮官員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可能會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屆時可能有機會看到美國與北韓的「第一家庭」成員會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