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獅現身加洲帕羅奧圖郊區 市府:不要跑!會激發山獅本能

圖、文/老中新聞網

舊金山警方表示,二月三日位在加州帕羅奧圖(Palo Alto)郊區的居民看到一隻山獅在馬路上漫步。

警方說,一名女子駕車到Wildwood Lane 600號街區時驚見一隻山獅出現,這隻大貓動作敏捷的逃開,跳過柵欄直接進入女子家中後院。 警員事後搜查了聖法西斯昆托溪(San Francisquito Creek)地區三個街口一帶,但並未找到這隻大貓的蹤影。

不久後,警方接獲另一名女子在Sutter大道700號街區散步時稱自己也看到一隻山獅,不過這隻大貓沒有表現出任何攻擊性行為。警員在緊鄰馬塔德羅溪(Matadero Creek)的地區展開搜查,但同樣無功而返。 警方稱,兩隻山獅在相隔一英里半(約2.4公里)左右的地方被目擊,目前沒有辦法辨別它們是同一隻還是兩隻不同的山獅。

警方當晚加強了這兩個街區的巡邏,並通知了帕羅奧圖動物服務局人員(Palo Alto Animal Services)員和帕羅奧圖野地局護林員(Palo Alto Open Space)。

根據帕羅奧圖(Palo Alto)市網站上的資訊,一般來說,山獅是平靜和難以捉摸的。它們最常見於山區、城市邊緣和開闊地等獵物豐富、覆蓋條件充足的地區。

市府官員提醒,如果看到山獅,第一條規則就是不要接近它。「大多數山獅會儘量避免對抗。給它們一條逃跑的路。」 此外,居民不要從山獅身邊跑開,因為這可能會激發動物追逐的本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