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爆願退讓 宋瑋莉語帶保留「一切回歸黨內機制」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沒想到初選民調竟爆烏龍。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與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互爭基隆市長選舉黨內提名,國民黨委由3家民調公司進行民調,原本由謝立功領先,沒想到其中一家公司誤植數字,最後由宋瑋莉勝出;面對初選風波,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透露宋瑋莉願意退選,不過宋瑋莉卻沒把話說死,強調以黨團結為優先,但一切仍要回歸黨內機制。

國民黨委託全方位、典通、世新3家民調公司針對基隆市初選於1月25、26、27三天進行調查,最終謝立功42.754%,宋瑋莉42.019%,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15.227%,謝立功僅以0.735些微差距領先。

然而最終結果竟大翻盤,由於全方位民調公司誤植數字,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書記長蔡智穎28日下午4點表示,重新勘驗資料光碟,最後確認宋瑋莉的平均支持率為41.493%,勝過謝立功的39.925%,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左右,確定由宋瑋莉險勝。

不過,郝龍斌指出,根據他的側面了解,宋瑋莉願意讓謝立功出線,主要原因是覺得基隆市黨部難辭其咎,就算烏龍事件是因為民調公司犯錯,但市黨部也難辭其咎;而且宋瑋莉認為自己在第一次公布民調結果當時,就已經承認敗選,因此願意退讓。

面對是否退選,宋瑋莉表示,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後,便已在第一時間恭喜並表態支持謝立功,但因數據有誤,經深思後認為團結應是優先考量,但烏龍民調引發外界質疑公正性與「操作數據」等,不論是對國民黨還是自己的名譽都造成很大的傷害,不能忍受,所以事實需要還原,一切回歸黨內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